一弋咕行

我们不要求完美的作品
也不要求完美的人
谁都一样

微博id:一弋咕行

【冰秋】沅有芷兮澧有兰

-婚后短篇小甜饼让我快乐

-本文预告:如何哄好一只吃飞醋的男主大大

-取名废鉴定完毕


-----------------------

原本明帆只是给沈清秋汇报师尊近半年不在时清静峰上的相关事宜,谁知洛冰河突然不知从哪个犄角旮旯里冒出来,一脸委屈地往沈清秋怀里钻。


于是他只能看着大名鼎鼎的清静峰峰主修雅剑一脸孤傲高冷,手里却忙不迭给洛冰河呼噜呼噜毛。深觉自己有必要早点退下,谁知沈清秋一脸矜持地看向他,似乎在问为何不继续了。


他苦笑着尚未开口,那边的洛冰河却看都不看他一眼,小声哼唧着师尊弟子好生委屈,方才百战峰的那一帮又组团来欺负弟子,师尊得帮我欺负回去。


明帆一个白眼尚没有翻出来,就瞅着自家师尊一下下把刚才给洛冰河呼噜乱的头发理好,然后小声说,不是让你老老实实在清静峰待着,又去招惹他们做什么,有没有哪伤着了?


于是洛冰河理直气壮道,弟子是去给师尊采蘑菇了,师尊不是中午想喝菌汤的?


明帆想说一声劳驾二位,我还在这,师尊您到底还听不听了,然而半天还是憋着没说出口,静静地看着面前两人旁若无人地讨论起午饭菜谱来,把他的馋虫都勾出来了。


瞅着洛冰河窝在沈清秋怀里,那一副温婉贤良、小鸟依人的模样,明帆的一句“师娘你注意点形象”差点脱口而出。最终还是顾着师尊的面子只轻轻咳嗽了一声。


沈清秋这才缓过闷来,掏出折扇,没在没正行的洛冰河脑袋上敲一下,反倒是一展折扇挡住了自己微微发红的脸颊,让明帆先下去,下次再汇报。


到了晚上,沈清秋照常和洛冰河胡闹一番。虽说他的老骨头有时候也实在有点受不住,但日子久了倒也挺能享受和自家爱人温存时的乐子,于是也没那么抵触了。


谁知这次洛冰河做了一半突然停了下来不动了,盯着他看了半晌,眼泪哗啦哗啦地流,流了沈清秋一胸膛。沈清秋自己原本也被折腾得眼泪糊了一脸,这时候却也得顾着给洛冰河擦眼泪。


他们在一起的日子久了,好多事就算洛冰河不用哭闹沈清秋也会依着他,总归他自己也乐得宠着这人,于是甚至连捆仙索也用过那么几次,他实在想不出洛冰河此刻的眼泪究竟为何。


谁知洛冰河吸了吸鼻子,什么也不说,只是埋头在他脖颈里四处舔舔、吸吸、啃啃,一遍一遍小声喊“师尊”。沈清秋无法,一下一下顺着洛冰河的背脊安抚,低头吻了吻他的发顶,轻声问:“怎么啦?”


洛冰河抬头看了看沈清秋,红着眼眶小声嘟哝一句“师尊对不起”,然后不待沈清秋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就一顿猛顶,让沈清秋一口气喘成了好几段。后者缓过来了之后不悦地蹙了蹙眉,然后报复似的身下狠狠夹了一下,直把洛冰河咬得“嘶”了一声。


洛冰河脑袋在沈清秋脖颈里又蹭了半天,沈清秋终于失了耐心道:“你再不说,明日就搬去偏室住。”


洛冰河吓得立马抬头,和沈清秋对视不过半晌就失了气势,一脸苦恼又悔恨地说:“师尊今日是不是很开心?我瞧着师尊对好多人都笑了,明帆、宁师姐、柳师叔、尚师叔,还有百战峰的好多人······”


沈清秋心道:“还不许我笑了怎么着?”


洛冰河哀哀怨怨道:“师尊开心弟子自然也开心。”然而瞬间又垂首不敢看沈清秋,小声嗫嚅,“可弟子就是不喜欢看师尊对着别人笑。师尊就只对着我一个人笑就好了·······”他眼泪又噼里啪啦流了一大片,顿了顿又说,“我知道师尊不喜欢我这样的,可我就是控制不住嘛······”


这磨磨蹭蹭、磨磨唧唧的样子的确腻歪得让人忍不住起鸡皮疙瘩,可沈清秋突然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当初在埋骨岭笑着承认自己疯了的洛冰河。


他说:“师尊,你不常笑。我爱看你笑。可是一想到,你只有在和他们一道时,才会这样笑我就······非常,非常痛苦。”


他说:“我恨!我恨我自己!我恨我没用。我恨我总是留不住任何人,从来······没有谁肯选择我。”


此刻的洛冰河还环着他的腰,眼睛湿漉漉的,委委屈屈又有点害怕地盯着自己,沈清秋只觉得一阵冷得发抖,喉结上下滚动了一番,似是把什么酸涩的东西咽进了肚子里。


洛冰河,你到底知不知道,你也是值得被人珍视的?别为了我,总是这么委屈自己。


他突然嘴角勾起了一个有点僵硬的笑,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这样?”洛冰河顿时慌的手足无措,然后开始慢慢把自己往沈清秋身体外撤,嘴里讨好地说道:“师尊你别生气,你不喜欢的我都不会做,别让我去偏室好不好?”


沈清秋心口一阵抽痛,抬起腿来盘住了那个傻子的腰,把人往回一压,抽了一口气,然后狠狠咬住洛冰河的唇,含糊着说道:“谁说我不喜欢的!你怎样我都喜欢!我就喜欢你为我吃醋,就喜欢你莫名其妙的占有欲!我家相公欢喜我,还不许我高兴了怎么着?”


洛冰河的眼睛登时睁大了,脸上也挂上了又是羞涩又是欣喜若狂的笑,得寸进尺道:“当真如此?那师尊以后不许对他们笑了!除非必要,也不许看他们好不好?”


沈清秋对这人的无理取闹简直哭笑不得,最后幽幽吐了一口气,应了一声:“好。”


于是洛冰河又开始一声一声欢愉地叫着师尊了。


沈清秋突然正色:“洛冰河。”


洛冰河以为自己的得寸进尺终于还是惹毛了师尊,登时不敢动弹,背脊僵硬地看着沈清秋,应道:“师尊?”


谁知沈清秋突然粲然一笑,晃花了他的眼,然后轻柔的声音落入耳畔,“洛冰河,我爱你。”



【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7)
热度(110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弋咕行 | Powered by LOFTER